鎖定亞洲五大夯題材
內需潛力商機一把抓

您喜歡網購、玩3C,或是更偏愛投資基礎建設等穩健產業?
富蘭克林亞洲小型企業基金佈局五大熱門夯題材,讓您一手掌握亞洲創新及消費商機!

資料來源︰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整理,截至2023/10/31 持股,小數點第一位後四捨五入。五大趨勢持股比重依序為消費性耐久財+民生消費類股;科技類股;金融類股;原物料+工業類股;健康醫療類股。<本頁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> <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,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>

佈局亞洲小型股
三大關鍵理由

理由1 小型企業彈性大,獲利動能猛爆發

放眼中國、印度、南韓與台灣等擁有龐大內需市場的亞洲國家中,不乏具爆發潛力的中小企業,而富蘭克林亞洲小型企業基金擅長挖掘當中的潛力千里馬,過去的成功選股包括菲律賓國際貨櫃碼頭服務與台灣momo富邦媒等。

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主要持股市值變化(百萬美元)

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主要持股市值變化(百萬美元)

資料來源:買進時點除越南FPT與富邦媒依據彭博資訊外,其餘依據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,市值資料均依據彭博資訊,目前市值為2023/06/30資料。
《本頁不代表對任一個股的買賣建議,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,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》

理由2 佈局多元,側重內需消費與新創產業

以指數結構觀察,小型股指數產業分佈相對分散,側重科技、消費、健康醫療等新創產業與原物料產業,掌握景氣復甦下的投資商機。

MSCI亞洲不含日本小型企業指數/亞洲不含日本指數類股權重(%)

MSCI亞洲不含日本小型企業指數/亞洲不含日本指數類股權重(%)

資料來源:MSCI,截至2023/06/30。

理由3 波動度較大型股或新興市場低,有效平衡整體風險

小型股就個別股票而言波動可能較大,然而不同的新興國家間,小型股的相關性卻很低,股價漲跌表現可能也很不一致,故能降低整體小型股投資組合的風險。

新興市場/亞洲股票基金波動風險平均值走勢(%)

新興市場/亞洲股票基金波動風險平均值走勢(%)

資料來源:理柏資訊原幣計價,過去10年至2023/07/31每月份之過去三年月報酬率年化標準差,各類型基金平均值。

4S主題選股,降低總經環境變化干擾 4S主題選股,降低總經環境變化干擾

新興市場/亞洲股票基金波動風險平均值走勢(%)

資料來源︰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,持股截至2023/06/30,以上個股僅為持股釋例,非為特定個股之推介,投資人申購本基金係持有基金受益憑證,而非本文提及之投資資產或標的。

績效表現 績效表現

單筆績效表現

期間 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 二年 三年 波動風險
本基金 7.50 9.64 12.79 -1.13 5.67 17.03

資料來源︰理柏資訊,以美元A股累積型股份為準,原幣計價統計至2024/02/29。波動風險為過去三年月報酬率之年化標準差。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。

定期定額投資價值(本金+損益)與報酬率

期間/成果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
投資價值 66,489 138,176 204,093 379,000
投資成本 60,000 120,000 180,000 300,000
報酬率 10.82% 15.15% 13.39% 26.33%

資料來源︰理柏資訊,以美元A股累積型股份為準,原幣計價統計至2024/02/29。定期定額理柏資訊假設每月扣款5000元,每月1日扣款、遇例假日則以次一營業日計算。例如:一年期之累積投資成果係假設自2022/08/01起(含)每月1日扣款,共計扣款12次之截至2023/07/31止計算而得之歷史報酬,其他期間之累積投資成果以此類推。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,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,且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。投資報酬率以累積投資成果除以投資成本簡單計算,暫不考慮時間價值。

親愛的客戶 您好 因微軟已停止IE版本瀏覽器維護,建議您升級您的IE瀏覽器,或使用下列其他瀏覽器軟體,以獲得最佳 瀏覽體驗。

微軟Edge瀏覽器
Google Chrome瀏覽器
Mozilla Firefox瀏覽器